產經 > 消費品

天府可樂全新複出重返市場

重庆
2016-03-18 10:26

已收藏

中國天府可樂集團公司17日舉行了民族品牌天府可樂上市儀式,正式重回市場。從上個世紀80年代的輝煌,到90年代合資後消失,再到如今全新複出,天府可樂"復活之路"對民族品牌有警示意義。

記者看到,上市的天府可樂保留了紅色瓶裝和易開罐的包裝系列,打出了"不只是熟悉的味道"的口號,甚至還推出了與當年一模一樣的紅色易開罐復興紀念版。

一張時間表可以透視出民族品牌天府可樂"復活之路"背後的諸多波折:誕生於1936年的民族企業於抗戰期間內遷到重慶,1980年誕生天府可樂配方,原料由天然中藥成分構成;1988年,天府可樂下屬灌裝廠達108個,在國內可樂市場份額為75%;1994年,與國際飲料品牌合資,市面上天府可樂逐年減少,累計最高虧損達7000萬元;2008年,開始向合資公司追討天府可樂配方以及製作工藝歸屬權等;2010年,重慶市第五中級人民法院判決天府可樂勝訴,合資公司歸還其配方及工藝;2013年,天府可樂商標回歸;2014年,天府可樂開始試生產;2016年,天府可樂品牌正式複出。

天府可樂集團公司現任總經理錢黃說,天府可樂會堅持之前的傳統,以天然中藥為配方,堅持做高品質有保健效果的可樂。"今年目標是生產20萬噸,我們本來的計畫是立足川渝、面向全國,但是現在已經有海外人士聯繫我們,想把天府可樂引進到國外市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