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春節檔電影票房達30億元創歷史新高

北京
2016-02-15 09:17

已收藏


商務部13日發佈的資訊顯示,春節期間我國文化消費特別受到追捧,初一至初六,全國電影總票房達30億元,同比增長67%。該資料再創春節檔歷史新高。 據多家協力廠商網路平臺最新估算,在北京、上海、廣州、重慶--中國電影"四大票倉"中,今年大年初一,上海的電影市場最為活躍。

談及春節檔票房創新高的原因,業內人士認為,觀眾觀影習慣的養成和新增銀幕的增長是主要原因。 業內專家認為,近幾年來春節檔的票房爆發式增長,首先緣于觀眾形成了電影消費習慣。今年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六,各個影城的觀眾結構具有明顯特點,家庭式購票、同學聯誼式集體購票比例不斷增多。尤其是二三四線城市觀眾形成觀影習慣成為貢獻票房的新主力。

不過對於今年春節檔而言,"老少鹹宜"的闔家歡電影仍然有限。北京大學文化產業研究院副院長陳少峰接受《經濟參考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西方電影市場發展成熟的一個標誌是闔家歡電影的崛起,目前我國在這方面仍存在不足。

業內人士認為,猴年春節電影票房大漲,離不開電影硬體設施的完善,銀幕絕對數量大增是激發票房熱的重要條件。二三四線城市的新建影城數和新增銀幕數都給中國電影票房注入動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