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我國2015年已召回缺陷汽車550多萬輛創歷史新高

北京
2015-12-21 15:03

已收藏

國家質檢總局執法督查司司長嚴馮敏21日說,截至2015年12月18日,共有76家企業開展了226次汽車召回活動,涉及缺陷汽車554.85萬輛,召回次數和數量同比分別增長29%、17%,均創歷史新高。

嚴馮敏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自2004年10月缺陷汽車產品召回制度實施以來,我國已實施汽車召回1079次,共召回缺陷汽車2533.85萬輛。 他介紹,從召回涉及的汽車總成來看,因發動機缺陷引發的召回最多,共召回270次,涉及缺陷汽車809.80萬輛;因氣囊和安全帶缺陷引發的召回134次,涉及缺陷汽車441.08萬輛;因電器設備缺陷引發的召回181次,涉及缺陷汽車279.48萬輛。

嚴馮敏說,下一步質檢總局將加強與公安、交通、工商等部門間協調聯動,落實缺陷汽車產品部門資訊共用機制,加大缺陷資訊收集分析、缺陷調查、召回實施情況監督、違法行為查處等工作力度,督促企業主動履行召回法定義務。

質檢總局還同時發佈了《缺陷消費品召回管理辦法》,《辦法》根據消費類產品存在傷害及安全隱患的風險程度,對消費品召回實施目錄管理,計畫先從兒童用品和家用電子電器產品開始實施。《辦法》將於2016年1月1日正式實施。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