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阿裡E-Auto冠名世界盃 與上汽集團共同打造

中国证券网
2015-12-09 16:20

已收藏

阿裡巴巴集團12月9日在東京宣佈,與國際足聯達成一項為期8年的合作協定,阿裡巴巴E-Auto將取代豐田,正式冠名國際足聯俱樂部世界盃,這是中國企業第一次冠名該項賽事。

據新浪科技12月9日消息,根據合作協定,阿裡巴巴將成為國際足聯俱樂部世界盃從2015年到2022年的獨家冠名贊助商。E-Auto是阿裡巴巴集團與上海汽車集團股份聯合打造的一款互聯網汽車產品,有望於2016年面世。

阿裡方面稱,在冠名之後,包括阿裡體育在內的整個阿裡巴巴生態系統的資源,都將圍繞世俱杯,展開從賽事運營、票務運營,到衍生品開發等一系列工作。未來阿裡巴巴集團還將同國際足聯展開更加深入的合作。

今年10月,馬雲致股東公開信中稱, “狹義的電商只是今天阿裡戰略的一部分”。除了電商之外,阿裡約有半數員工及關聯公司螞蟻金服和菜鳥,從事著包括物流、互聯網金融、大資料雲計算、移動互聯網、廣告平臺,以及十年後基於資料技術的健康和數位娛樂業務,“稱之為‘Double H’產業,Health and Happiness”。

阿裡巴巴集團CEO張勇曾公開表示:“體育賽事是阿裡巴巴Double H戰略的重要交匯點。今年9月,阿裡巴巴集團向外界宣佈成立阿裡體育,原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副總裁(簡稱:SMG)張大鐘出任阿裡體育CEO。張大鐘透露,阿裡巴巴與國際足聯的合作,並不僅僅是冠名贊助世俱杯那麼簡單,將會在更深層的領域、更廣泛的範圍展開合作。

據瞭解,今年世俱杯的8場比賽將於12月10日在日本的大阪、橫濱兩地舉行。今年中超聯賽冠軍廣州恒大淘寶隊將第二次代表亞洲參加世俱杯,首場比賽將於12月13日在大阪對陣中北美冠軍墨西哥美洲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