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今年將超越美國成為世界最大新能源汽車市場

北京
2015-12-07 09:28

已收藏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許豔華日前在京表示,受政府政策驅動,在產銷企業共同努力下,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形勢喜人,今年實現全年新能源汽車銷量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車市場幾無懸念。

許豔華在出席首屆中國新能源汽車企業領袖峰會時預計,中國新能源汽車今年銷量將有望達到22萬到25萬輛,而美國新能源汽車全年銷量約為18萬輛。按銷量計算,中國成為世界最大新能源汽車市場已成定局。

自從2009年取代美國成為全球頭號汽車產銷市場以來,中國在傳統燃油汽車產銷方面一直處於全球領先地位。儘管今年全國汽車產銷增長趨於低迷,但在政府政策鼓勵和引導下,新能源汽車的生產和銷售卻呈現"井噴式"增長態勢,純電動汽車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產銷資料雙雙創下新高。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資料顯示,今年1-10月,中國整體汽車產量略高於去年同期,為1928.03萬輛,而銷量則同比增長1.5%達到1927.81萬輛,其中新能源汽車產銷同比則分別增長了2.7倍和2.9倍。

工信部賽迪研究院副院長黃子河表示,中國新能源汽車今年發展迅猛,得益於一線城市紛紛取消限購搖號、出臺新能源汽車補貼政策等措施,但十三五期間新能源汽車產業仍要突破核心技術和關鍵部件的制約。

許豔華說,中國新能源汽車銷量全球占比將超過40%,高於美國、歐洲和日本,在全球新能源汽車市場處於主導地位,中國市場對全球新能源汽車消費增長的貢獻度顯而易見。

同時,她也提醒,儘管新能源汽車產業在中國發展形勢喜人,銷量全球領先,但也同樣存有問題,國產新能源汽車整體品質仍處於中低發展水準,在安全性、動力電池、創新能力、核心競爭力等方面仍有待提高。

2015中國新能源汽車企業領袖峰會以"新汽車,新市場,新機遇"為主題,由工信部賽迪研究院主辦,新能源汽車報和e充網聯合承辦,旨在搭建一個多管道資訊交流平臺,推動新能源汽車自主品牌建設與國際合作。

峰會吸引了數百名業內人士參加。這次峰會還進行了2015年中國新能源汽車領袖人物和乘用車獎、客車獎及特別貢獻獎等12個獎項的評選和頒獎活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