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義烏國際小商品博覽會成交額微增 印度、韓國境外客商數居前

杭州
2015-10-27 08:45

已收藏


25日,為期5天的第21屆中國義烏國際小商品博覽會(以下簡稱義博會)閉幕,本屆展會實現成交額171.73億元,同比增長0.58%,印度、韓國等國的境外客商數居前。 "與以往起碼個位數的增長率相比,今年成交額的增速明顯放緩。但在整體外貿形勢不景氣、市場需求下降的情況下,成交額仍保持增長,實屬不易。"義烏市商務局局長王碧榮說。

據組委會統計,本屆義博會共設國際標準展位4500個,有來自境內外的2529家企業參展。累計到會參觀者、採購商達213580人次,境外客商數居前五位的國家分別為印度、韓國、巴基斯坦、伊拉克和埃及。

其中,專業採購商達62099人,較去年同期逆勢增長9.5%。國內採購商增加明顯,境外採購商則有所下降。到會國內專業採購商有53782人,增長12.61%;境外專業採購商有8317人,下降6.98%。

"這表明採購商的結構正在發生變化,這與義烏實行國內貿易流通體制改革發展綜合試點有很大關係,該試點的目的是實現國外內貿易一體化。"王碧榮說。

義博會是國務院批准的日用消費品類國際性展會,由商務部、浙江省政府等單位主辦,浙江省商務廳、義烏市政府承辦。在全國日用消費品類展會中,規模、成效僅次於廣交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