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世界糧食計畫署與農業部啟動農作物生產與減損培訓

北京
2015-10-13 18:30

已收藏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和中國農業部13日在北京啟動南南合作農作物生產及產後減損培訓班,將對烏干達、坦桑尼亞和尚比亞等非洲國家進行培訓,提升農業生產、收後損失減少和防災準備的能力。

據瞭解,共有來自上述三個非洲國家的17名代表參加此次培訓班,培訓期15天。此次培訓的目標包括,促進非洲農民及農業專業人士學習與分享中國在玉米、水稻和木薯生產、收後損失減少中的技術、實踐和經驗;説明目標非洲國家提升農業生產率、發展價值鏈,增強糧食安全能力;鼓勵非洲國家實現以生產和加工自給自足為基礎的糧食安全和營養保障。

培訓包括導論性培訓、專門性培訓和實地考察。其中,專門性培訓包括在成都儲糧科學研究所、湖南雜交水稻研究所、湖南農科院、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以及農業部成都沼氣研究所等研究和培訓機構參觀學習。實地考察包括參觀雲南及海南的玉米和木薯高產培育示範田,收後加工公司和現代設備及機器加工示範,以及糧食加工過程等。

據悉,今後世界糧食計畫署將和中國深化合作關係,把中國的經驗與資源同糧食署的全球推廣、專業知識和執行能力結合,著力消除全球饑餓,促進南南合作;將全球成功經驗輸入中國還沒有解決饑餓的地區,並把中國經驗分享到其他國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