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交通部推進道路客運行業轉型升級 建設智慧服務系統

中国证券网
2015-10-13 14:24

已收藏

10月13日,交通部發佈《關於深化改革加快推進道路客運轉型升級的意見(徵求意見稿)》。

根據意見稿,到2020年,基本實現道路客運由傳統產業向現代服務業的轉變;全面建成道路客運智慧服務系統,道路客運與互聯網等現代資訊技術深度融合,出行資訊服務、行業決策監管、企業運營組織更加智慧。

為此,意見稿提出,將積極擴大道路客運企業經營自主權;全面下放道路客運班線管理許可權;全力優化道路客運資源配置;大幅提升事中事後監管能力;積極探索道路客運價格市場化改革;優化調整道路客運服務網路;加快完善道路客運站點服務網路;加快推進城鄉客運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推進建設與互聯網深入融合的道路客運智慧服務系統;完善道路客運運營動態監管系統;有序推進長途客運接駁運輸等15項任務。

A股上市公司,皖通科技、富臨運業涉足智慧運輸業務,望受益于道路客運智慧服務系統的推廣;另外,南京中北、宜昌交運、江西長運、龍洲股份等涉足公路客運業務,未來也有望在道路客運行業轉型升級中,脫穎而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