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或將取消進口影片批片配額限制

中国证券网
2015-10-09 11:20

已收藏

據時光網援引外媒10月9日消息,中國中影集團和美國電影協會有望達成兩項協定:一,中國引入國際審計機構對票房進行協力廠商監督;二,中國將取消批片配額限制,並于明年1月1日施行。目前,中美雙方尚未有官方消息確認此事。

今年9月22日至25日,習近平赴美進行國事訪問,期間中國電影集團與美國電影協會再度對話。據外媒報導,針對美方提出的多個訴求,中方將會做出兩個關鍵性的讓步,首先就是引入國際審計機構監督中國電影票房,畢馬威、德勤、普華永道等全球知名會計公司均在備選之列。協議中特別強調,國外電影公司可以用審計公司審查票房。但由於缺乏協力廠商資料的支援,中美雙方各執一詞,指責和辯解都難以成立。為了長遠的發展,引入國際審計機構進行監督被提上議程。

國際審計機構的引入,對於好萊塢電影製片方是利好的。事實上,它也符合中國電影主管部門嚴打偷瞞漏票房的一貫原則。長期以來,業界都有呼喚協力廠商監督的聲音,如果這一協議落實,將有利於進一步規範電影市場秩序。

另外,外媒透露將被取消配額限制的是批片,並表示中影集團已經同意,將著手訂立細則。據悉,買斷批片的發行公司,需發行一定數量的電影,才能具備相應的資質。中國電影主管部門需要時間列出具有此類資質的電影公司,因此該政策到明年1月1日才會生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