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高鐵游"成中國十一黃金周旅遊主力

北京
2015-10-08 09:58

已收藏


廣鐵集團6日發佈的資料顯示,國慶假期前5天中,該集團發送旅客人數超過670萬人,其中超過一半是前往高鐵沿線景區旅遊的旅客,"高鐵遊"已成為國慶黃金周的旅遊主力。 隨著中國高鐵規模的不斷擴大和高鐵路線網路的完善,越來越多的民眾通過高鐵出行、探親。

去年底以來貴廣、南廣和滬昆等鐵路線先後開通,連通了旅遊資源豐富、景點眾多的貴州、廣西等地區,給當地旅遊帶來了發展良機。 據廣鐵集團統計,在黃金周前5天670多萬人的總客流中,熱門景點方向客流約占總客流的56%。其中,京廣、滬昆、廈深、東環等高鐵沿線景區所在地車站客流迎來各條高鐵開通以來最大客流。

今年國慶長假期間,廣之旅、南湖國旅等多家旅行社都推出了"高鐵黃山遊"、"高鐵貴州遊"、"高鐵桂林遊"等旅遊線路。 廣鐵黨校教研室主任金一兵說,高鐵旅遊經濟是高鐵經濟最突出的表現,大量旅客不僅給當地帶來門票的收入,還帶動住宿、餐飲、娛樂等一系列產業經濟發展,並且帶來各地文化風情的交流融合。

此外,黃金周即將結束,民航迎來了返程高峰。6日,南航計畫執行航班超過1700多班次,預計運送旅客將超過26.3萬人次,比5日增加了近1萬人次。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