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與捷克間首條直飛航線開通

布拉格
2015-09-25 09:07

已收藏

當地時間23日上午7時10分,中國海南航空公司北京-布拉格首航航班HU7937平穩降落在布拉格機場,標誌著海南航空北京-布拉格航線成功首航,這也是中國與捷克之間的首條直飛航線。

飛機抵達後,海航在布拉格機場舉行了簡短的首航慶祝儀式,捷克總理索博特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巴比什、外交部長紮奧拉萊克、中國駐捷克大使馬克卿、海南航空總裁謝皓明等各界嘉賓參加。

索博特卡在慶祝儀式上表示,海航北京-布拉格航線的開通,為中捷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搭建了新的空中橋樑,並將進一步增進雙邊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23日晚,海南航空還在布拉格市中心舉辦了首航慶祝晚宴,馬克卿、捷克旅遊局局長科特帕托娃、捷克貿易局、投資局以及駐捷華人商會、當地中資企業、華僑華人代表等各界人士出席了晚宴。

馬克卿在晚宴上表示,近年來中捷兩國雙邊關係總體穩定向前發展,各領域合作全面展開,此次海航直航的開通對增進兩國人員交往、深化兩國務實合作具有重要意義,希望以開通直航為契機,推動兩國在重大專案合作上取得進展。

謝皓明在晚宴上致辭時說,隨著中國"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的實施與推進,中歐航空市場合作將進一步擴大,中國和歐洲各國間商務出行及出境遊市場前景良好。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