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供銷總社:以農業社會化服務為重點深化綜合改革

济南
2015-09-24 20:45

已收藏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主任王俠24日說,供銷合作社以農業社會化服務為切入點,為各類新型經營主體和廣大農戶提供綜合性、全方位的農業生產經營服務,是推動我國農業適度規模經營、促進農業現代化的重要途徑和現實選擇。

她是在於山東高密舉行的全國供銷合作社農業社會化服務暨綜合改革試點工作現場推進會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在我國人多地少、經營分散的基本國情農情下,新時期"誰來種地"、"地怎麼種"的難題亟待破解,而探索提升農業社會化服務水準,形成綜合性、規模化、可持續的為農服務體系,進而提高農業生產經營組織化程度成為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的重要任務之一。

王俠表示,去年以來河北、浙江、山東、廣東等4個綜合改革試點省份在土地託管、為農服務綜合平臺、電子商務等方面形成了一些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供銷合作社系統將集聚優勢資源和力量,著力提升農業社會化服務水準,推動綜合改革逐步深化。

"下一步農業綜合開發等資金要重點向以大田託管為主的農業社會化服務專案傾斜。"王俠說,供銷合作社將大力推廣土地託管服務模式;突出合作經濟組織的特點和優勢,加快培育壯大服務主體;延伸產業鏈條,推進供銷合作社經營資源整合,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

積極發展農村電子商務也是供銷合作社未來的工作重點。據她介紹,供銷總社中國供銷電子商務平臺"供銷一家"目前已開始試運行,計畫於10月份正式推出。 王俠表示,未來除了推動供銷合作社系統內各地區域性平臺與總社電商平臺對接外,還將加快實體網點改造,增強線下實體店的物流、服務、體驗等功能,打通農村電子商務的"最後一公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