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商品交易市場由沿海向中西部輻射速度加快

北京
2015-09-18 08:27

已收藏


中國商業聯合會商品交易市場專業委員會日前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受經濟增長放緩、投資過剩、市場飽和等因素影響,近年來,中國大中型商品交易市場由沿海省份向中西部地區輻射的速度加快。

這份在2015(第四屆)中國市場大會新聞發佈會上發佈的報告稱,當前在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的大背景下,商品交易市場面臨許多困難和問題:一是受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影響,中國商品交易市場的經營額有所下降;二是有的地方存在盲目建設市場、盲目擴大規模的現象,以致市場建成後,攤位使用率較低、甚至"有場無市";三是有的專業市場不專業,品牌商品較少,難以吸引客戶和消費者;四是市場"單打獨鬥"的情況比較普遍,合作辦市場的較少,難以發揮聯合建設、聯合經營、聯合贏利的優勢。

中國商業聯合會會長姜明表示,為應對新挑戰,眾多專業市場企業把投資重點轉向了西部地區,一些大中型商品交易市場由需求飽和的沿海省份向中西部輻射的速度加快,希望能抓住國家實施"一帶一路"戰略的契機,開啟新的掘金之旅。

中商聯的資料顯示,為推動全國專業市場的轉型升級,2012年起,中商聯在全國開展中國市場"百城萬億"增長與發展計畫,力爭用5年左右時間,在全國推動一百個城市的市場(群)的增長與升級。目前為止,全國參與"百城萬億"計畫的40多個合作城市中,有近20個在雲、貴、川、渝和陝、甘等省份。

據悉,由中國商業聯合會主辦的2015(第四屆)中國市場大會將於10月16日至18日在河北省保定市白溝新城召開,大會的主題是"新常態、新動力、新市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