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新能源汽車黃金期來臨 5公司獲機構關注

中国证券网
2015-09-14 11:33

已收藏

據悉,工業和資訊化部裝備工業司副司長瞿國春在9月12日開幕的2015中國汽車產業發展泰達國際論壇上表示,隨著我國經濟進入發展“新常態”,汽車產業也進入到轉型調整期。我們應該以更加積極主動的心態適應‘新常態’,在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智慧製造和智慧網聯汽車、自主創新和品牌建設、實現行業法治化管理等方面實現突破。

市場人士認為,這是新能源汽車最好的時代。從購買到使用,新能源汽車相關鼓勵政策正在消除所有死角。今後應緊握智慧汽車三個主題方向:電動化、電子化、互聯化。有理由相信國家已經意識到產業鏈完備和核心技術的重要性。尤其是新能源汽車,是我國為數不多的具備逆襲基礎的國民支柱產業。另外,8月份新能源汽車資料增速持續亮眼。在目前整體汽車行業增速趨緩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車技術上已經成熟,資料的強勢將長期持續,所以,目前雖然市場低迷,應綁定新能源汽車龍頭不放鬆。

市場表現看,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上周68只交易的新能源概念股中有60只個股上漲,占比88.24%。其中,漲幅超過30%的個股有5只,分別為:聖陽股份、佳電股份、安凱客車、多氟多、東源電器,漲幅分別為34.49%、33.4%、33.15%、32.4%、31.78%;漲幅超過20%的個股有中通客車、欣旺達、英威騰、南洋科技、萬豐奧威、正海磁材、樂視網、當升科技、亞太股份、永貴電器、隆基機械、萬馬股份、奧特迅等13只個股;江淮汽車、特銳德、嘉化能源、宜安科技、西藏城投、德威新材、金瑞科技、雙環傳動、比亞迪、萬向錢潮、亞星客車、方正電機、松芝股份、銀河電子、金鷹股份、茂碩電源、曙光股份、中國寶安、杉杉股份、金龍汽車、一汽轎車、億緯鋰能、三友化工、廣汽集團、駱駝股份、力帆股份、銀輪股份等個股漲幅均超過10%。

資金面看,有33只個股大單資金呈淨流入的態勢,其中,大單資金淨流入超過1000萬元的個股有28只,累計淨流入達18.07億元。樂視網、一汽轎車、廣汽集團、比亞迪、江淮汽車等5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超過1億元,分別為3.68億元、1.98億元、1.4億元、1.3億元、1.14億元。

對於新能源汽車行業的投資機會,招商證券維持行業“推薦”投資評級。

持續推薦行業龍頭:宇通客車、松芝股份、萬向錢潮、滄州明珠及均勝電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