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哈森斯塔布:美聯儲緊縮明年將帶來更大市場衝擊

中国财富网
2018-12-17 10:50

已收藏


被業內譽為“白衣騎士投資者”的鄧普頓全球宏觀投資團隊執行副總裁兼首席投資官麥可·哈森斯塔布 (Michael Hasenstab)15日發佈投資展望報告指出,全球金融危機於2008年爆發至今已有十年,金融市場還只是“剛開始”糾正美聯儲大規模量化寬鬆方案所造成的資產價格扭曲。“我們預期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會對未來一年的債市和股市造成重大衝擊。投資者若沒有對美國國債及其他資產類別於2019年同時出現價格調整作好準備,就可能需要承受未能預見的風險。”

哈森斯塔布表示,在目前形勢下,預計美聯儲在2019年會繼續加息,以期提高至中立水準。三大因素都形成一個利率壓力“完美風暴”,會在未來一年裡推高美國國債收益率。第一是美國政府借貸需要增加,第二是美聯儲和外國政府減少購買美國國債,第三是通脹壓力加劇。

他認為,隨著2019年美國國債收益率大概率上升,多個資產類別會隨著寬鬆貨幣政策撤回而出現價格調整。投資者的挑戰在於隨著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一直以來債券和股票之間的分散風險關係未必繼續正確。全球固定收益投資者需要為2019年準備面對的風險和機會,不僅為防範多種資產類別的風險,更要尋找有望在利率上升時受惠的辦法。

踏入2019年,發掘可提供不對稱價值、和廣泛貝他(市場)風險相關性較低的國家變得愈來愈重要,因為美國利息上升應會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對個別國家構成衝擊。處於低息環境或存在嚴重結構性失衡和經濟弱點的國家或會承受外來利率震盪,不過,經濟較強、經常賬平衡、利率相對較高的國家應該較有條件承受更高的利率變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