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中美兩國經濟政策可能很快導致全球增速“大幅放緩”

CNBC
2018-09-10 16:32

已收藏


文章導讀:
英國前高級銀行監管人員認為特朗普的擴張可能造成通脹壓力,導致美國加息節奏比預想中更快並最終導致美國經濟突然下滑,拖累全球經濟。同時,中國試圖使經濟再平衡的努力可能使全球經濟增速減緩。

英國前高級銀行監管人員稱,中美兩國實行的經濟政策將導致全球經濟增速大幅下滑。

2018年美國經濟增速仍然強勁,但自今年年初以來,世界其他國家都開始出現經濟惡化跡象。

2017年強勁且全球同步的經濟增長似乎已經讓位於更加複雜的前景預期。因為不斷升級的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尤其是中美兩國之間的貿易摩擦,讓金融市場一直頗為緊張。

投資者們也非常想知道特朗普於2017年末實施的大規模減稅計畫將對經濟產生何種影響。

英國金融服務局前主席Adair Turner週六向CNBC表示,特朗普在美國的大規模擴張可能造成通貨膨脹,導致美國加息節奏比預想中更快並最終導致美國經濟突然下滑。

與此同時,他表示中國正在努力實現經濟再平衡,從建築業轉向消費,這可能會導致全球經濟增長放緩。

“這兩件事可能造成全球經濟於2020年大幅下滑。然後是歐洲經濟的放緩,你要問我問題會出現在哪裡?我覺得就是義大利。”

Turner表示,“只有義大利經濟持續運轉下去,義大利的債務才可能維持下去” 。

小幅衰退
義大利聯合政府準備在下個月公佈2019年預算,制定來年的經濟和財政計畫。

義大利政府尚未公佈的2019年經濟政策和增長預期會成為影響其民粹政府的關鍵因素。這是因為義大利是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如果它經濟崩潰的話,將有損整個歐元區的金融和政治穩定。

週六早上,義大利前候任總理Carlo Cottarelli向CNBC表示,他也非常擔心義大利脆弱的經濟。

Carlo Cottarelli警告稱,2018年下半年全球經濟衰退對義大利經濟前景來說會是一場迫在眉睫的危機。

來源:CNBC ,譯者:Jennifer Lu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