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歐(亞)班列“柯橋號”首發

中國證券網
2022-11-18 15:4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宋薇萍)11月18日9時30分許,滿載96個標箱紹興面料的中歐(亞)班列“柯橋號”從鐵路錢清站貨場駛出,班列接續至金華南站後經由我國霍爾果斯口岸出境,駛往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標誌著浙江紹興始發至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干中歐(亞)班列成功首發。

  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下簡稱上海局集團公司)瞭解到,為了促成班列首發,杭州、金華、寧波等地鐵路貨運中心、車務單位與當地海關、政府部門協同合作,為班列開行提供安全、資源、裝卸和運輸組織等一系列保障工作。

  一組資料顯示,近年紹興柯橋區外貿出口穩步增長,每年1000多億元的出口額中,近六成銷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此次中歐(亞)班列“柯橋號”首發是路地多方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又一生動實踐,為區域外向型經濟開闢了快捷高效的國際貿易新物流通道,也為紹興(柯橋區)打造中歐班列“支點”城市奠定了基礎。

  業內人士認為,隨著中歐班列合作模式的進一步深化,中歐(亞)班列“柯橋號”在區域內的示範效應將不斷顯現,運營服務將直接延伸到更多貨源地,將有力提升鐵路貨運的區域影響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