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摩托車商會:9月我國摩托車產銷環比增長 行業將逐漸企穩向好

中國證券網
2022-10-18 15:5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孫小程 記者 邵好)10月18日,據中國摩托車商會發佈的月報,9月全行業完成摩托車產銷206.7萬輛和209.4萬輛,產銷量環比增長14.19%和10.11%,同比下降14.66%和14.68%。

  出口方面,9月摩托車整車出口量62.08萬輛,環比增長3.5%,同比下降20.7%;出口金額4.56億美元,環比增長6.83%,同比下降8.76%。

  經濟效益方面,據摩托車商會對全國88家摩托車生產企業月度經濟指標統計,1-8月,摩托車生產企業工業總產值、工業銷售產值和營業收入與去年同期相比均略有增長,利潤總額與去年同期相比漲幅較大。

  摩托車商會分析稱,9月,海外需求進一步走弱,我國摩托車出口環比增長,同比降幅呈擴大趨勢,行業出口壓力增大。整體上看,我國摩托車外貿出口仍處於近年較好水準,在國家促進外貿發展的多種舉措支持下,我國摩托車出口依然有較強的競爭優勢。

  摩托車商會表示,9月是摩托車的傳統銷售旺季,我國摩托車產銷量環比回升,同比仍明顯下降;海外需求有所收縮,出口環比小幅增長,同比下降明顯,與上月相比,降幅有所擴大。從整體上看,行業面臨的需求下滑壓力增大。但隨著國家穩外貿、促消費政策效應的持續顯現,預計在年末至明年初,行業將逐漸企穩向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