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希臘企業協會表示希中大理石貿易前景廣闊

新華社,雅典
2022-02-07 11:49

已收藏





新華社雅典2月6日電(記者于帥帥 張家祥)希臘最大的大理石企業協會負責人日前在雅典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近年來中國與希臘大理石行業貿易蓬勃發展,未來雙方合作空間依然廣闊。

希臘馬其頓-色雷斯大理石企業協會會長尤莉·海紮斯說,中國是希臘大理石產品的主要出口市場,目前希臘約80%的原料大理石出口至中國,"一座`大理石之橋`已然飛架中希"。

海紮斯介紹,大理石是希臘重要產業。該國大理石企業約有670家,創造了2.45萬個就業崗位,為希臘國內生產總值貢獻約12.7億歐元。希臘在全球大理石出口國中出口規模排名第四,約76%的產品出口全球120多個國家和地區。

海紮斯表示,過去十幾年間,希臘大理石行業展現了強大韌性,出口額持續增長。近年來,中希兩國雙邊合作不斷推進,希臘大理石出口行業受益良多。去年希臘大理石對華出口與上年相比有較大增長。

以雅典衛城派特農神廟為代表,希臘大理石一直廣泛用於古希臘建築與雕塑。中國上海大劇院也使用了希臘大理石作為部分建材。海紮斯說,希臘大理石因高品質與豐富色彩久負盛名,其超高白度在全球大理石產品中較為罕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