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品純正台味 冀融合發展--2021廣州台博會開幕

新華社,廣州
2021-10-27 20:27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10月27日電(記者洪澤華)2021廣州臺灣商品博覽會27日開幕。作為第29屆廣州博覽會的主題展之一,本屆台博會將持續4天,採取線上線下融合辦展的形式舉辦。其中線下展覽面積0.8萬平方米,參展台資企業近300家。

在海峽兩岸鄉村融合發展試驗區展示館,參展的英德原野生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帶來了玫瑰花茶、香茅純露等花卉衍生產品。公司副總經理李思瑤說,希望通過展會近距離與消費者接觸。

"今年3月國台辦出臺`農林22條措施`,鼓勵台資企業到大陸發展農業林業專案,這非常符合我們公司的發展方向,所以我們也更有信心在大陸繼續投資發展,將更多更好的產品帶給大陸消費者。"李思瑤說。

英德市龍興食品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工作人員熟練地揮舞著小鐵鏟,將四四方方的豆腐煎成金黃色,再用竹簽串起,遞給被香味吸引而來的參觀者。公司總經理劉庭標說,公司近幾年加強了與台企的合作,充分利用臺灣的技術和銷售管道。

"通過參加展會,我們希望做好對外宣傳,向市場推介我們公司優質的產品,同時尋求機會與臺灣企業加深合作。"劉庭標說。

在臺灣青年館,不僅有來自臺灣的食品、美妝產品,也有企業教育諮詢、電商等領域的企業參展。星坊99臺灣青年創新產業孵化基地總幹事林俊億說,台博會為台青融入大陸發展搭建了平臺,為台青創業提供了更多與大陸交流交融的機會。

林俊億說,台博會能線上下成功舉辦,對台青來說是很好的機遇,讓他們能和各行業的企業、創業者、消費者交流溝通。對創業台青們來說,這也是一個齊聚一堂的機會,他們可以共用資訊,共同為大灣區建設貢獻力量。

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王慶祥說,本屆台博會既為參與線下展覽的台商提供了與客戶面對面溝通的機會,也為線上參與的臺灣企業搭建了平臺。近年來,大陸不斷推出惠台暖企政策,對臺灣企業給予充分支援,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台企到大陸發展。

廣州台博會從2016年起,每年依託廣州博覽會組織舉辦。本屆台博會以"惠台暖企,融合發展"為主題,重點展現臺灣風情,展示在穗台資企業適應新業態、主動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的舉措和臺灣青年創新創業的最新成果,同時組織專業採購對接、臺灣青年創業專案路演等活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