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疫情影響促尼泊爾商家提前從中國進貨

新華社,加德滿都
2021-09-06 13:16

已收藏




新華社加德滿都9月6日電(記者易愛軍 周盛平)因擔心新冠疫情影響,尼泊爾商家今年提早從中國訂貨,為供應尼10月節慶做準備。

10月,尼泊爾人將慶祝年度重要節日德賽節和排燈節。節日期間,服裝、鞋類和電子產品需求巨大,而中國是這些商品的主要來源。

經營中國鞋類的尼泊爾商人納揚·巴哈杜爾·潘迪特·切特裡提早下單,目前已收到一半進貨,餘貨預計將在一周內送達。他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以往為德賽節備貨只需提前一兩周,因擔心疫情之下供應鏈再次受阻以及尼中陸路口岸通關受限,他和其他商家今年不得不更早進口所需貨物。

尼泊爾全國經商者聯合會會長、尼泊爾一家制鞋廠廠主納雷什·卡圖瓦爾今年也早早通過陸路口岸從中國進口了大部分原材料。他說,其他不少商家也提前了下單時間。

尼泊爾目前處於雨季,強降雨引發的泥石流和洪水很可能沖毀連通首都加德滿都和尼中陸路口岸的公路。這也是促使商家提前訂貨的原因之一。

因擔心供應中斷,一些尼泊爾商家甚至開始從中國進口冬季貨物。尼泊爾跨喜馬拉雅邊貿協會會長阿肖克·庫馬爾·什雷斯塔對記者說:"不少商家已收到適合冬季的毛衣和夾克衫。"

中國是尼泊爾第二大交易夥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