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成為德國機械製造業最大出口市場

新華社,柏林
2021-05-21 09:07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5月20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最新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取代美國成為德國機械製造業第一大出口市場。

德國機械設備製造協會本周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德國在機械製造領域對中國的出口額為49億歐元,同比增長20.3%;對美國的出口額為47億歐元,同比減少6.8%。

德國機械設備製造協會認為,全球工業經濟復蘇正逐步改善訂單狀況,德國機械設備製造出口增加。"來自中國的積極發展並不讓人驚訝,去年許多企業已經感受到了強勁的投資動力。"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專家克勞迪婭·格呂內對記者表示,德國機械製造迅速恢復顯示了德國在該領域作為投資地的吸引力,期待到2022年能夠恢復到新冠疫情暴發前水準。

德國機械設備製造協會擁有超過3200家會員企業,是歐洲主要機械製造行業協會之一。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