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專訪:美中有潛力在氣候變化和抗疫領域加強合作--訪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艾倫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1-19 12:4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月18日電專訪:美中有潛力在氣候變化和抗疫領域加強合作--訪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艾倫

新華社記者熊茂伶 胡友松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克雷格·艾倫日前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接受新華社記者視頻專訪時表示,美中兩國有潛力在應對氣候變化、新冠疫情等雙方共同面臨的全球性挑戰方面加強合作。

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艾倫指出,"脫碳"工程巨大,是美中雙邊合作非常重要的領域。如果兩國一起努力共同應對這一問題,將有益於子孫後代。

針對新冠疫情,他說,傳染病大流行對兩國來說都是重大風險。在抗擊疫情上,雙方在企業層面已有很多合作,如果在國家乃至多邊層面深化合作,能夠讓所有人受益。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擁有200多家美國會員企業。艾倫說,雖然疫情加劇了企業對供應鏈安全的擔憂,但幾乎所有會員企業都看到中國對世界經濟的巨大貢獻,都在加大對華投資。"我們將長期致力於耕耘中國市場,沒有企業在離開中國。"

艾倫還表示,他關注到近期中國企業在美投資下降,希望未來兩年中國企業在美投資能夠實現復蘇。

他說,美國歡迎中國在美投資,這些投資為美國帶來新產品和技術,也將帶動就業,希望兩國能繼續促進自由貿易和投資流動。(參與記者:許緣、高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