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專訪:沙中數字經濟合作大有可為--訪沙特財政大臣穆罕默德·賈丹

新華社,利雅德
2020-12-18 09:08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12月17日電專訪:沙中數字經濟合作大有可為--訪沙特財政大臣穆罕默德·賈丹

新華社記者塗一帆

沙烏地阿拉伯財政大臣穆罕默德·賈丹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沙特數字經濟發展具有巨大潛力,沙特與中國在數字經濟方面的合作大有可為。

為擺脫經濟對石油的依賴,沙特於2016年發佈"2030願景"和"國家轉型計畫",希望通過經濟和社會改革"雙輪驅動"逐步實現經濟結構多元化。

賈丹說,根據"2030願景"計畫,沙特在過去幾年中對基礎設施和數字經濟等領域進行了大量投資,使醫療衛生、教育和商業等領域活動能在新冠疫情期間順利開展,這是沙特成功應對疫情挑戰的主要因素。

他說,沙特數字經濟發展具有巨大潛力。隨著沙特將數位服務擴展到整個國家,已有很多中國企業助力如5G等領域的發展。"我們非常重視中國合作夥伴,並希望在進一步發展數字經濟的過程中擴大兩國合作關係。"

賈丹還說,今年是沙中建交30周年,沙特和中國有著牢固的雙邊關係和許多共同之處,"沙中兩國是落實`2030願景`和`一帶一路`倡議的天然和理想合作夥伴"。

他說,促進私營部門在經濟增長中的作用是沙特"2030願景"及其戰略規劃的一個關鍵目標,為此,政府已開始多項旨在改善商業環境的改革,幫助沙特提高競爭力。

"沙特正在實現經濟多樣化,娛樂和旅遊等新興部門正在快速發展,這為中國企業創造了大量新投資機會。"他說。

賈丹表示,能源、貿易、投資和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是沙中兩國經貿關係的特色,隨著沙特重視發展知識型經濟,進一步加強兩國數字合作非常重要。"我們非常歡迎中國企業助力沙特實現`2030願景`,我們也邀請中國領先的金融和投資公司來沙特挖掘投資機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