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今年前9個月中國為歐盟最大交易夥伴

新華社,布魯塞爾
2020-12-04 11:06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3日電(記者李驥志 沈忠浩)歐盟統計局日前發佈的資料顯示,今年前9個月歐盟與中國貨物貿易總額為4255億歐元,同比增長3%,中國繼續保持歐盟最大交易夥伴地位。

資料顯示,今年前三季度歐盟對華出口貨物總額1448億歐元,與去年同期持平,進口總額2807億歐元,同比增長4.5%。

與此同時,歐盟與美國貨物貿易萎縮。今年前9個月,歐盟對美出口同比下降10%,進口同比下降11.4%。

據統計,今年前9個月,歐盟對外出口1.4萬億歐元,較去年同期下降11.4%,進口1.27萬億歐元,同比下降12.8%。

隨著中國經濟率先企穩,中歐貿易今年夏季逆勢增長。歐盟統計局的資料顯示,今年前7個月,歐盟27個成員國與中國進出口總額為3287億歐元,同比增長約2.6%。中國首次超越美國成為歐盟第一大交易夥伴。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日前表示,中國消費者的強大購買力為歐盟產品提供了廣闊市場。同時,中歐貿易為雙方合作抗疫提供巨大支持。中歐貿易逆勢增長離不開雙方不斷挖掘潛力、深化合作所帶來的增量支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