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上合示範區多式聯運中心"齊魯號"歐亞班列恢復發運

新華社,濟南
2020-02-12 16:55

已收藏


11日22時許,在青島海關所屬膠州海關關員監管下,上合示範區多式聯運中心操作員將滿載機械、棕櫚油等貨物的100個標箱吊裝到"齊魯號"歐亞班列上。隨著班列緩緩駛出場站,這些貨物被運往哈薩克斯坦等中亞國家。

據青島海關介紹,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從春節假期開始,上合示範區多式聯運中心停止發運國際班列,11日的中亞班列是春節後發運的首列"齊魯號"歐亞班列。這些貨物沿著"一帶一路"沿線發運,先從日本、韓國和東南亞國家自青島海運口岸入境,再經中國過境到達中亞國家。

據膠州海關查檢科關員王朕惟介紹,"齊魯號"歐亞班列11日恢復發運當天,膠州海關共辦理放行35票、206標箱的過境貨物。除當天晚上已啟程的100標箱貨物外,其餘貨物未來幾天將陸續搭乘"齊魯號"歐亞班列啟程。

"疫情要防得住,貨物要放得了,千方百計、統籌兼顧。"王朕惟說,膠州海關迅速優化防疫期間多式聯運海關監管模式,大幅降低過境集裝箱封志驗核的比例,並通過視頻系統遠端監控現場作業、監管國際班列集裝箱換裝,最大程度減少現場人員聚集。

據上合示範區多式聯運中心經理魏學倫介紹,從本周起,中亞、中蒙、中歐(俄羅斯)、中歐(白俄羅斯)、青憑越等5條"齊魯號"歐亞班列全部恢復運行,青島與中亞、東南亞等地區以及俄羅斯、蒙古國等國家之間的國際物流大通道,將全面恢復暢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