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商務部:預計全年外貿仍將穩定在30萬億元規模

北京
2019-12-09 19:2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2月9日電(記者王雨蕭、陳煒偉)商務部外貿司司長李興乾9日說,今年以來,中國外貿進出口穩中提質,發展態勢好於預期,預計全年外貿仍將穩定在30萬億元規模。

在當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李興乾介紹,1至11月,外貿進出口總額達到28.5萬億元,同比增長2.4%。預計全年外貿仍將穩定在30萬億元規模。高技術、高品質、高附加值產品出口快速增長,積體電路、醫療器械出口增速高於整體,跨境電商零售進出口增長20%。

李興乾表示,中國外貿結構不斷優化,國際市場佈局更趨合理均衡,對"一帶一路"國家進出口占比達到29.3%;商品結構升級,機電產品出口占比達到58.4%;企業主體活力進一步增強,民營企業出口占比達到51.4%,成為我國出口的第一主體。

關於明年外貿發展環境,李興乾說,從國際市場看,需求增長乏力,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從國內看,中國外貿發展基礎穩固,韌勁十足,各類經營主體活力充沛,有信心保持外貿穩中提質。

李興乾強調,下一步,商務部將重點抓好外貿提質增效,優化國際市場佈局。同時,優化國內區域佈局,不斷增強自主發展能力。積極培育外貿新業態新模式,增設一批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加快保稅維修再製造先行先試,促進邊境貿易創新發展,持續提升貿易便利化水準,切實降低貿易成本,提高效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