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經社發佈《中國-阿聯酋"一帶一路"經貿合作展望2019》報告

新华丝路网
2019-11-26 11:10

已收藏


新華絲路網迪拜11月25日電(記者汪慕涵)主題為“十字路口的選擇”的第三屆國際展望大會(迪拜2019)於11月25日在阿聯酋迪拜召開。中國經濟資訊社在會上正式發佈了名為《中國-阿聯酋“一帶一路”經貿合作展望2019》的報告。

報告對中阿經貿合作的歷史進行了簡要回顧,對近幾年中阿經貿合作發展進程進行了梳理和分析,並對未來中阿經貿合作前景進行了研判和展望。

阿聯酋位於“一帶一路”的交匯點,與中國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天然合作夥伴。作為最早回應“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創始成員國,阿聯酋已連續多年成為中國在阿拉伯國家中第二大交易夥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場,中國則是阿聯酋最大交易夥伴。

報告指出,從1990年至今,中阿經貿合作分為三個階段,即緩慢增長期、快速發展期和轉型升級期。三十年來,中阿經貿合作成果豐碩,雙邊經貿增長迅速,投資合作領域拓寬,承包工程成為合作熱點,資金融通為新發力點。

報告認為,中阿經貿在三十年間由緩慢到迅速發展,主要取決於兩國優越的營商環境、巨大的經濟增長潛力以及兩國間經濟強大的互補性。在經貿關係不斷加強、政策溝通愈加緊密等因素的推動下,未來兩國經貿合作將會進一步轉型升級,向高品質、高標準、高水準不斷發展。

中國經濟資訊社發佈《中國-阿聯酋“一帶一路”經貿合作展望2019》是本次國際展望大會的重要環節。報告全面展示了中阿兩國經貿合作成果,深入分析了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和阿聯酋“2021願景”“2030願景”“2071百年計畫”戰略下兩國企業的合作機遇,客觀分析了中阿市場投資環境,為兩國企業多領域合作提出了前瞻性建議。

報告指出,中國與阿聯酋的經濟不僅具有高度互補性,經濟聯繫也日益多樣化。中國經濟體量大,裝備水準處在全球產業鏈的中端,性價比高。阿聯酋正在制訂新的工業發展戰略,且擁有雄厚的資金實力,對中方的技術以及人才有大量需求。中阿雙方可在基礎設施建設、可再生能源、航空航太、石油生產加工以及通訊等領域開展深入合作。

本屆大會由國際展望聯合會、中國經濟資訊社、迪拜經濟發展部共同主辦,旨在催化和輔助各方合作,實現全球共同利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