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吉林琿春開啟區外備貨倉 完善跨境電商備貨模式

长春
2019-05-13 10:36

已收藏


新華社長春5月13日電(記者邵美琦、金津秀)記者從吉林省琿春市政府瞭解到,琿春綜合保稅區已開啟區外備貨倉運營。8日晚,一批出口俄羅斯的電商產品首次實現備貨到琿春跨境電商區外備貨倉。

此次備貨到倉的是由電商企業環球易購經營的5個種類不同型號的兒童安全座椅,共計798個,貨值約40萬元人民幣。

琿春跨境電商區外備貨倉位於綜合保稅區外,高8米,建築面積1800多平方米,設置有完善的貨架和安防監控系統,主要用於存放出口國外的跨境電商產品。

琿春出口加工區管理局副局長栗桂波介紹,開啟區外備貨倉的目的在於完善跨境電商產品的備貨模式,為一些暫時不需要進入綜合保稅區的電商產品,提供倉儲備貨基地。

在琿春跨境電商監管中心對面,就是琿春鐵路口岸。據統計,自2013年底實現常態化運輸以來,琿春鐵路口岸過貨量呈現快速增長,2018年琿春鐵路口岸進出口貨運量接近300萬噸,同比增長19.7%。

作為中國唯一位於中俄朝三國交界地區的邊境城市,琿春擁有4個國家級公路和鐵路口岸。這些口岸周邊分佈著俄、朝兩國的10餘個港口。

隨著中國加大圖們江區域開發開放力度,俄羅斯加快開發遠東地區,有著內外聯通優勢的琿春市開通了多條航線,通過借港出海、陸海聯運和跨國鐵路運輸,實現貨物跨境運輸。

琿春綜保區自2018年開通跨境電商業務以來,累計出口33批次,75564票,6357萬元,出口主要商品有3C小家電、日用品、服裝鞋帽類等。

目前,總投資5.9億元的跨境電商產業園正在建設中,一期工程已主體封頂。倉儲物流數位平臺正在研發建設。環球易購、暢達科技、帝購電商等6戶電商企業入駐綜保區,洋蔥集團即將到琿春備貨,菜鳥集團完成實單測試,三寶科技正在進行通貨測試,全球速賣通正在對接資料。

栗桂波表示,下一步綜保區將圍繞構建"買全球、賣全球、通全球"的跨境電商綜合體,不斷拓展綜合服務和查驗平臺功能,重點抓好跨境電商產業園、邊境保稅備貨倉、B2B綜合服務平臺、售後服務維修中心等項目建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