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駐歐盟使團:歐方指責中方“系統性強制技術轉讓”毫無事實根據

中国财富网
2018-12-21 14:27

已收藏


針對歐盟20日決定進一步將所謂中方“系統性強制技術轉讓”訴諸世界貿易組織一事,中國駐歐盟使團當天表示,歐方對中國政府的這一指責是毫無事實根據的。

中國駐歐盟使團在當地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中國沒有任何一條法律法規強制要求外資企業轉讓技術。合資合作雙方在互利共贏基礎上開展的技術轉讓、技術合作,完全是市場行為,政府不予干預。

使團說,中方高度重視智慧財產權保護。據統計,去年中國企業向外國支付的智慧財產權使用費高達286億美元,其中支付給歐盟的占三分之一。歐洲公司既佔有中國市場份額,又獲得了中方支付的智慧財產權使用費,如果回過頭來還指責中國,這顯然也是不公平的。

使團表示,對於國際貿易中存在的分歧,中方主張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按照世貿組織有關規則,通過平等協商妥善解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