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商務部:中方將與美方就雙邊關心的重大問題進行磋商並努力達成共識

新华丝路网
2018-12-07 10:32

已收藏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6日表示,中美兩國元首會晤很成功,已就經貿問題達成重要共識。中方將立即落實中美雙方已經達成共識的具體事項,並以取消所有加征關稅為最終目標,與美方就雙邊關心的重大問題進行磋商並努力達成共識。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例行發佈會上說,中美兩國在經貿問題上利益高度重合,具有天然互補的結構性需求,雙方團隊目前溝通順暢、合作良好,我們對未來90天內達成協議充滿信心。

高峰表示,中方首先將從農產品、能源、汽車等做起,立即落實雙方已達成共識的具體事項。然後,在未來90天,我們按照明確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在符合雙方利益、有共同需求的智慧財產權保護、技術合作、市場准入以及貿易平衡等議題上開展磋商,雙方應努力達成共識。

“中方為了國內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和高品質發展的需求,這些年一直在不斷擴大進口。”高峰說,中美雙方在此前幾輪磋商中,曾就農產品、能源等領域的貿易問題達成初步共識。下一步,將繼續就農產品、能源、工業製成品、服務業等領域的貿易問題開展磋商。

高峰說,在保護智慧財產權、促進公平競爭、放寬市場准入等領域,中美雙方以及兩國企業都有著共同的訴求,這也與中國一以貫之的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前進方向高度一致。下一步,中方將就這些議題與美方進行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磋商,力爭為兩國企業創造更好的營商環境。

高峰說,在未來90天,中美雙方將以取消所有加征關稅為最終目標,按照“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照顧彼此關切”的原則,就雙邊關心的重大問題進行磋商,並努力達成共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