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商務部:正在評估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措施的影響

新华丝路网
2018-09-21 14:47

已收藏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0日說,對於美國此次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措施的影響,目前正在進行評估。初步看,涉及機電、輕工、紡織服裝、資源化工、農產品、藥品等六大類商品。在受影響的企業中,外資企業可能會占到近50%。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可以看出,美國的單邊貿易保護主義舉措,傷害的不僅是中美兩國的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更是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的安全。

高峰表示,目前,中國政府正在研究有針對性的措施,適時公佈實施,幫助在華中外資企業積極應對可能面臨的困難和挑戰。

針對“部分出口商將其重點轉向國內市場”的問題,高峰說,中國擁有巨大的國內市場,消費潛力正在不斷釋放,一些外貿企業,包括外資企業,確實已經在開拓中國的國內市場,這是企業的自主選擇,也是市場作用使然。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