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亞農產品登陸亞歐博覽會試水我國消費

新华丝路网
2018-09-03 10:42

已收藏


8月30日,來自吉爾吉斯斯坦的參展商哲爾托斯洛夫帶著該國最優質的農產品出現在第六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國家形象展中。

“所有參展的商品都是經過精挑細選的,都是在吉爾吉斯斯坦廣受歡迎的品牌。”哲爾托斯洛夫一一介紹著精心包裝的蜂蜜、特色乾果與堅果。

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距離亞歐博覽會主辦地烏魯木齊的直線距離超過1000公里。但在我國西部市場,來自吉爾吉斯斯坦的蜂蜜、櫻桃被視為同類產品的精品。

“亞歐博覽會拉近了吉爾吉斯斯坦企業與中國市場的距離,讓我們能更好地瞭解中國消費者的需求。目前,我們已與多家中國企業建立起良好的合作關係。”哲爾托斯洛夫說。

吉爾吉斯斯坦展位元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吉爾吉斯斯坦商品目前主要在新疆的邊境口岸銷售。下一步,把優質的農產品帶到中國人口稠密的大城市,將是吉爾吉斯斯坦企業家的共同目標,“那會大幅度提高吉爾吉斯斯坦農民的收入。”

與帶著本國商品闖蕩中國市場的外國參展商不同,在農產品及精製產品展上,49歲的參展商、中國人肖洪波正努力推銷在哈薩克斯坦生產的掛麵。

2年前,肖洪波與哈薩克斯坦一家農產品加工企業合作,在該國江布林州投資80萬元,建設了一座中哈合資掛麵廠,利用中國工藝,在當地生產掛麵。

“哈薩克斯坦人之前不吃掛麵,但我們的產品很受當地人歡迎。”他介紹,投產1年半的掛麵廠如今每月生產70噸掛麵,全部面向哈薩克斯坦國內銷售。

儘管如此,掛麵廠的產能遠未完全釋放。肖洪波同合夥人商量,將這些優質的掛麵運回中國銷售。

“進入國內市場的掛麵,在價格上與國產掛麵持平,經銷商價格在7元/400g,產品的優勢主要體現在麵筋度上,哈薩克斯坦的掛麵口感更筋道。”

目前,肖洪波廠裡的20噸掛麵已通過汽車運輸,從哈薩克斯坦抵達新疆霍爾果斯口岸。他希望,在亞歐博覽會上找到優質的經銷商。

據博覽會主辦介紹,第六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吸引了哈薩克斯坦、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等35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及客商,61家世界500強、中國500強等行業領軍企業參會參展。截至目前,僅重點項目簽約額已超過2700億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