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亞洲智慧財產權營商論壇:香港致力打造區內重要智慧財產權貿易平臺

香港
2015-12-03 16:17

已收藏



第五屆亞洲智慧財產權營商論壇3日在港開幕。與會人士肯定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性,認為健全的智慧財產權制度是推動創新和增長的基石,是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致辭中表示,智慧財產權激勵創新和創意,將生意推向成功。香港是亞洲創新、創意和智慧財產權中心,有成熟的智慧財產權監管制度,不僅可以保護市民的權益,也能夠保護海外智慧財產權持有人的權益。 梁振英說,內地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是世界主要的智慧財產權創造者和使用者之一。作為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的超級連絡人,香港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加強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這也必將有利於香港未來的繁榮發展。 他還透露,特區立法會對版權法的修訂已進入最後階段。

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局長申長雨表示,香港致力於將自身打造成亞洲重要的智慧財產權貿易平臺,他期待香港在智慧財產權領域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並希望香港與內地繼續加強相關交流與合作。

本次論壇由香港特區政府、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設計中心主辦,以"智慧財產權:帶領全球轉型"為主題,逾80位元重量級嘉賓演講,超過2000位智慧財產權業界人士參與。論壇期間,主辦方還將舉行"智慧財產權管理人員培訓課程",為中小企業培訓人才,提升企業競爭力。論壇將於4日結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