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商務部:預計2015年中國出口規模將與上年基本持平

北京
2015-11-06 19:03

已收藏


商務部相關負責人6日說,綜合各方面因素,預計2015年中國出口規模將與上年基本持平,從全球範圍看,中國對外貿易發展狀況相對較好。 商務部最新發佈的《中國對外貿易形勢報告(2015年秋季)》稱,2016年,中國外貿發展面臨的外部環境依然複雜,國際市場需求持續低迷,傳統競爭優勢繼續弱化,貿易摩擦有所加劇,但中國外貿發展的政策環境將進一步優化,外貿競爭新優勢和新動能也在不斷積累。

報告認為,四季度中國所面臨的外貿形勢依然嚴峻,外需疲弱、內需不振以及大宗商品價格持續低位運行共同影響中國外貿增長。出口方面,世界經濟先行指標呈現放緩跡象,預示全球需求不足局面沒有明顯好轉。考慮到上年四季度出口基數較高,今年四季度出口實現較快增長有一定難度。進口方面,中國工業生產、固定資產投資和消費呈現企穩趨勢,加強進口的政策效果逐步顯現,將對進口形成支撐。但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低位震盪,繼續抑制進口金額增長。

"從全球範圍看,中國對外貿易發展狀況相對較好,降幅低於全球貿易平均降幅,也低於大多數主要經濟體的外貿降幅。"報告稱,從全球範圍看,中國對外貿易降幅低於全球貿易平均降幅,也低於大多數主要經濟體的外貿降幅。

報告指出,面對外貿發展的複雜形勢,中國政府將繼續堅持擴大對外開放,鼓勵發展對外貿易,著力破解制約外貿發展的深層次矛盾,著力結構調整和培育外貿競爭新優勢,進一步提高貿易便利化水準,加快推進外貿新型商業模式發展,繼續加強進口,深化與經貿夥伴務實合作,為外貿企業提升信心、穩定國際市場份額創造更多有利條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