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湖北:中歐AEO互認 企業對歐出口通關提速至少50%

武汉
2015-11-05 14:41

已收藏


記者從武漢海關獲悉,中國與歐盟AEO互認於11月1日起正式實施,湖北獲得海關AEO高級認證的企業,在歐盟28個成員國海關通關時,均可享受到和當地企業同等的通關便利,企業通關速度將提升50%以上。    

 AEO中文譯為"經認證的經營者"。中歐AEO互認實施後,中歐雙方海關將給予對方AEO企業進出口貨物通關便利,包括減少查驗手續、貨物優先通關等。    

目前,歐盟是湖北第一大交易夥伴。今年前三季度,湖北與歐盟雙邊貿易總值285.9億元人民幣,占全省進出口總值的15.47%。湖北獲得海關AEO高級認證的企業共有46家,主要是一些大型外貿企業,如聯想、武鋼、烽火、長飛、神龍等。    

武漢烽火國際技術有限責任公司物流部經理馮浩表示,目前,海運出口歐洲,物流及通關成本占貨值的10%左右,中歐AEO互認後,有利於企業拓展歐洲市場。    

武漢海關透露,目前,我國海關對一般信用企業貨物的查驗率為5%,對海關AEO高級認證企業貨物的查驗率為5‰。據初步估算,中歐AEO互認後,歐盟海關對湖北企業出口貨物的平均查驗率將降低約70%,企業通關速度將提升50%以上,能有效降低企業貿易成本。      

 據悉,我國海關自2008年實施AEO制度以來,已簽署了中新(新加坡)、中韓、內地香港和中歐共4個AEO互認安排。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