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伊朗表示希望加入金磚銀行

德黑兰
2015-10-27 12:43

已收藏


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26日援引該國政府經濟官員哈紮伊的話稱,伊朗希望加入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 哈紮伊是在一場伊朗與巴西的經濟會談中做出上述表示的。

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南非2014年7月15日在巴西福塔雷薩簽署協議,決定建立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該銀行初始資本為1000億美元,由5個創始成員平均出資,總部設在中國上海。

今年7月21日,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在上海正式開業。 由於近年來遭受西方經濟制裁,伊朗經濟發展嚴重缺乏資金。經過漫長而艱苦的談判,伊朗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與伊朗今年7月14日在維也納達成了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共同全面行動計畫》,宣告伊核問題的解決取得突破。根據協定,西方將解除絕大部分對伊經濟制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