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第十八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將"牽手"更多臺灣業者

台北
2015-10-08 14:12

已收藏


"明年將有超過100家臺灣業者、300多個攤位進駐第十八屆`海交會`,我們有信心延續第十七屆的銷售佳績。"臺灣貿易中心行銷專案處主任陳英顯說。

福州市貿促會6日在臺北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向臺灣各界介紹明年5月18至22日將在福州舉辦的第十八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簡稱"海交會")的有關情況。據悉,屆時將開設"海峽兩岸產品展"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產品展",11個展區的展覽面積達12萬平方米。

據瞭解,下屆"海交會"將設立"兩岸旅遊文化展區""臺灣食品展區""臺灣名品展區"以及"兩岸家居建材展區"等特色區塊,與會臺灣業者數量有望創下歷屆之最。

福州市貿促會會長潘邦瑞在致辭中說,第十八屆"海交會"將充分把握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以及剛設立的福州新區三大戰略機遇,以深化兩岸交流合作為主線,力爭將"海交會"打造成集商品貿易、服務貿易、投資合作、旅遊合作和文化交流為一體的兩岸大型綜合性展會。

據瞭解,第十八屆"海交會"將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連袂舉辦,並召開亞洲合作對話工商大會,為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地區的中小企業擴大經貿合作、實現區域開發、加深人文交流提供一個高層次的視窗和平臺。

臺灣貿易中心、中華美學經濟發展協會、臺北市電腦公會、臺北市進出口公會、臺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中華品牌協會以及臺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等十多個臺灣行業組織人士出席了發佈會。

臺灣中華美學經濟發展協會秘書長黃齡儀表示,明年協會將打造"源·臺灣文創品牌主題館",展現臺灣文創之美的同時,邀請對台青年創業基地計畫的臺灣中小企業主共同參展,以求建立閩台文創與商務發展的互利多贏平臺。

據悉,今年第十七屆"海交會"參展國家和地區達49個,現場交易銷售總額1.2億元人民幣,購銷合同金額1.85億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