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說"一帶一路"戰略將惠及全球

纽约
2015-09-17 15:53

已收藏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16日表示,在全球經濟復蘇依然較為疲弱的背景下,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不僅將惠及沿線60多個國家,也是重振全球實體經濟的重要舉措,中國歡迎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投資者積極參與其中。

在由彭博有限合夥企業主辦的"一帶一路"研討會上,章啟月說,"一帶一路"沿線涉及44億人口,約占全球人口的60%,有關機構的研究顯示,未來這一區域有望貢獻80%的全球經濟增長。 目前很多國家都在推行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但其對全球經濟復蘇的作用並不明顯,世界經濟復蘇仍需要實體經濟的有效需求來帶動。"一帶一路"通過對沿線基礎設施領域的巨大投資,以及貿易、金融、服務等在世界範圍內的互聯互通,將有效帶動全球需求。

章啟月表示,在推動"一帶一路"戰略落實的過程中,中國將遵循堅持市場化運作、堅持和諧包容、堅持開放合作、堅持互利共贏的原則。 彭博有限合夥企業創始人、美國紐約前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說,"一帶一路"是一個有遠見和雄心的戰略,區域內的基礎設施投資是推動經濟增長的最有效手段之一,並將為東西方貿易和投資的互聯互通提供新的機遇,美國商業界也將從中受益,因為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沿線60多個國家將產生大量投資機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