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中國已初步圈定15國開展產能及裝備合作

大连
2015-09-10 08:58

已收藏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9日在大連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上表示,目前,中國已初步圈定15個合作意願較強烈、合作基礎條件較好的國家,準備開展國際產能和裝備合作,地域涵蓋亞洲、非洲、拉美、歐洲等。

徐紹史介紹說,中國已開始在一些支點國家進行國際產能合作佈局。最典型的是在哈薩克斯坦,第一批確定的25項產能合作早期收穫專案約230億美元,最近選定的第二批42項合作項目涉及金額將達300億美元。此外,中國還在與歐盟、非盟、東盟、中東歐國家等開展國際產能和裝備合作。

他說,中國還將與具有先進管理經驗及技術的國家和跨國公司合作,聯合開闢協力廠商市場。開展國際產能和裝備合作,既順應產業發展分工潮流,也有助於世界經濟復蘇,中國將與有關國家一起,共商、共建、共用推進國際產能和裝備合作。

徐紹史表示,中國"一帶一路"計畫還將與歐亞經濟聯盟對接。"中國提出開展國際產能合作的時間並不長,但已邁出實質性步伐,開端良好。" 據瞭解,目前國務院相關檔已明確12個國際產能合作的重點產業,包括鋼鐵、冶金、建材、造船、鐵路、電力等,並已建立了一批基金支持國際產能合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