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李慧勇:進出口年內將維持底部震盪格局

中国证券网
2015-09-08 16:42

已收藏


海關總署今日公佈今年前8個月我國外貿進出口情況。

據海關統計,今年前8個月,我國進出口總值15.67萬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7.7%。其中,出口8.95萬億元,下降1.6%;進口6.72萬億元,下降14.6%;貿易順差2.23萬億元,擴大80.8%。

8月份,我國進出口總值2.04萬億元,下降9.7%。其中,出口1.2萬億元,下降6.1%;進口8361億元,下降14.3%;貿易順差3680.3億元,擴大20.1%。

對此,申萬宏源宏觀分析師李慧勇在接受上證報採訪時指出,8月的進出口資料均不理想。出口主要受制於兩個方面:一是世界經濟需求不足,二是雖然調整了匯率,但是由於價格的粘性,貶值對出口的刺激作用還需時間才得以顯現,因此總體上出口較低迷。在進口方面除了需求不足導致進口減少外,另一因素是大宗商品和初級原材料價格的大幅下跌。

“針對這種現狀應從兩方面著手。”李慧勇表示,“一方面應淡然處之,畢竟全球經濟疲弱,希望進出口比較靚麗是不現實的,所以不應該太著急,應認識到其客觀合理性,另一方面是還要同時看到外貿對經濟發展、對促進就業的作用無可替代,因此在合理範圍內還應繼續通過提高通關效率、加大資金支援等措施幫助外貿企業度過難關。”

談到對今年最後一季度進出口情況的展望,李慧勇指出,從目前情況看目前處於底部震盪,也將會維持底部震盪格局。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