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上海市委金融辦常務副主任周小全:從四方面全面提升上海國際金融中心能級 助力金融強國建設

中國證券網
2024-02-22 16:5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范子萌)記者獲悉,上海市委金融辦常務副主任、市金融工作黨委常務副書記周小全2月21日在“2023年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十大事件”發佈會上發表致辭,展望2024年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

  周小全表示,上海金融系統將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金融工作會議要求,全面提升上海國際金融中心能級,助力金融強國建設。一是著力做好科技、綠色、普惠、養老、數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推進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建設,鼓勵更多耐心資本、長期資本“投早、投小、投硬科技”。完善綠色金融、養老金融產品體系。深化大資料普惠金融應用。打造數字人民幣應用示範城市。二是推進更深層次金融改革。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對上海“五個中心”建設要求,以《全面對接國際高標準經貿規則推進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高水準制度型開放總體方案》為重要抓手,積極推動相關金融政策落地出臺,支援自貿試驗區及臨港新片區建設。三是深化金融高水準制度型開放。推進國際金融資產交易平臺建設,進一步提升國際再保險中心能級。支援金融服務企業走出去,開展金融資料跨境流動。探索拓展跨境和離岸金融服務。四是更好統籌發展與安全,營造優良的金融營商環境。儘快修訂《上海市推進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條例》。吸引集聚高能級金融機構和國際金融組織來滬展業興業。

  2月21日,新華社上海分社、中國經濟資訊社上海總部聯合發佈“2023年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十大事件”。2023年是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周小全表示,去年以來,上海金融系統克難奮進、主動作為,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取得新成就。一是金融改革創新亮點頻現,二是金融高水準制度型開放持續突破,三是金融支持科技創新和綠色轉型扎實有效,四是金融黨建引領保障有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