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激發體育消費活力,拉動體育經濟增長,青島市體育局近日主辦了以“時尚體育‘購’精彩”為主題的2023青島時尚體育消費季活動,青島市體育局聯合中國銀行青島分行,首次使用數位人民幣發放體育惠民消費券1.3萬張,島城市民通過線上、線下多種方式領取到消費券後,可在市內迪卡儂和勝道等五大商場的體育用品專賣店使用,抵扣一定金額的財政消費券和數字人民幣紅包,直接讓利於民,打造數字人民幣支付新場景。

  為營造“放心、舒心、開心”的體育消費環境,落實“深化作風能力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部署,青島市體育局結合人民群眾多樣化消費需求,以“辦人民滿意體育”為目標,用好“平臺搭建+數字人民幣”的“連環招”,致力打造青島體育數字人民幣惠民特色新場景。

  青島市體育局指導數金公共服務(青島)有限公司推出了全國首個以數位人民幣為結算方式的碳普惠平臺——“青碳行”App。在這款致力於“全民碳普惠和全民健身”的綠色金融產品裡,市民可以享受簡約適度、低碳減排、踐行受益的綠色生活方式。

  “青碳行”碳普惠平臺上線一年來,有20余萬青島市民參與其中,積極踐行綠色低碳生活方式,平臺累計產生碳減排量4000餘噸;開展數位人民幣主題運營活動,累計發放數字人民幣紅包300多萬元,發放用戶碳普惠權益超過1000萬元。

  青島市體育局將通過舉辦一系列活動,鼓勵市民參與運動健身,養成健康生活方式,探索優化消費環境新模式,開闢數位體育新戰場,推動體育領域與數字人民幣融合應用,不斷營造讓青島市民放心消費的體育市場環境,增強廣大群眾的安全感、幸福感和獲得感,讓體育消費環境在新的賽道上迸發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