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海南:35項措施推動經濟恢復提振 衝刺全年經濟發展目標

中國證券網
2022-09-20 10:06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黎靈希)9月19日,《海南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提振行動方案》和《海南省穩經濟助企紓困發展特別措施(2.0版)》政策解讀新聞發佈會在海口舉行。

  為全力克服新一輪疫情對經濟平穩健康發展造成的影響,多措並舉推動全省經濟恢復提振,海南省于近日印發實施《海南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提振行動方案》(以下簡稱《行動方案》)和《海南省穩經濟助企紓困發展特別措施(2.0版)》(以下簡稱《特別措施》)。

  據海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許蘭在發佈會上介紹,此次出臺的《行動方案》和《特別措施》兩個文件相輔相成。《行動方案》體現省委、省政府對經濟恢復提振的總體安排和重點考慮,側重於系統性的工作部署,以改革創新的辦法為經濟發展賦能;《特別措施》更加突出精准直達市場主體,充分發揮寶貴的資金作用,通過杠杆撬動各方面力量為市場主體“輸血”、為企業發展服務。

  《行動方案》由行動目標和行動措施兩大部分組成。行動目標部分強調要咬定全年經濟發展目標不放鬆,推動主要行業九月份全面復工複產,各地各部門第四季度發力衝刺。

  行動措施部分提出九個方面共35項措施。包括高效精准抓好疫情防控,蹄疾步穩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有力有序推動復工複產,持續加力強化助企紓困,深挖潛力擴大有效投資,引促並舉啟動消費市場,持續鞏固外貿外資增勢,恢復增強實體經濟動能,切實保障城鄉安全有序運行和基本民生。

  據許蘭介紹,圍繞深挖潛力擴大有效投資,海南將加強重點領域投資,對海口、三亞、儋州等重點地區安排各有側重的投資任務,加快專案謀劃和前期工作,用足用好促投資政策工具。同時海南將在堅持“房住不炒”的前提下穩定房地產開發投資,強化項目建設土地要素保障,進一步激發促投資內生動力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