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廣州前4月財政收入增長1.2% 今年已發新增政府專項債超300億元

中國證券網
2022-05-25 10:2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廣州市財政局公佈資料顯示,今年1-4月全市財政收入增長1.2%,較一季度回落約6個百分點,剔除留抵退稅因素後收入增長5.8%。

  今年以來,廣州市財政局積極貫徹落實中央關於“積極的財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續”的要求,財政收支兩端同時發力。

  按照部署,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的“重頭戲”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從4月1日起全面實施。4月份,廣州市為符合條件的3.1萬戶次納稅人辦理增值稅留抵退稅,留抵退稅金額共210多億元,占廣東1/3,充分釋放政策紅利,有效發揮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作用。

  1-4月,廣州市各級財政按照積極財政政策發力適當靠前的要求,統籌庫款資金調度安排,積極推動重點專案執行,財政支出快于序時進度1個百分點。廣州全市用於民生領域的支出696億元,占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總額超過七成,基層“三保”、疫情防控等重點領域支出保障到位。

  1-4月,廣州分配下達財政直達資金指標108億元,實際支出57.2億元,支出進度53%,快于序時進度近20個百分點,資金重點用於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城鄉義務教育、就業補助、困難群眾救助等,穩步提升民生保障水準。

  廣州市財政局表示,今年來廣州已發行的新增政府專項債券資金300多億元,聚焦9大重點領域,債券資金主要投向白雲機場擴建,地鐵、城際鐵路等軌道交通,綜合交通樞紐,重點產業園區,污水聯合防治等項目,為擴大有效投資、穩定宏觀經濟提供有力支撐,保障廣州承擔的國家、省、市重大專案順利推進,促進全市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周亮)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