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資助區內企業赴澳發債

新華社,廣州
2021-12-30 23:25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12月30日電(記者魏蒙)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30日正式印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支援企業赴澳門發行公司債券專項扶持辦法(暫行)》,鼓勵該區企業有效利用澳門債券市場直接融資,降低其赴澳門發行公司債券的成本。扶持辦法將於2022年3月1日起正式實施,有效期一年。

該區金融發展局相關負責人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明確提出"支持澳門在合作區創新發展財富管理、債券市場、融資租賃等現代金融業"。制定《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支援企業赴澳門發行公司債券專項扶持辦法(暫行)》,是為了貫徹落實檔精神,有效推動澳門債券市場發展。

根據扶持辦法,該區對赴澳門成功發行公司債券且符合一定條件的區內企業,最高給予500萬元人民幣資金扶持,若債券為綠色債券,再額外給予50萬元外部評審費用資金扶持;對為境內企業赴澳門成功發行公司債券提供服務的合作區內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信用評級機構、綠色債券協力廠商評審機構,按照每家每次10萬元的標準予以資金扶持。

據悉,扶持辦法的出臺,將吸引更多該區企業優先選擇在澳門發行公司債券,提升澳門債券市場的活躍度。同時,扶持辦法對仲介機構給予獎勵,有利於澳門和合作區債券市場服務生態的培育,為合作區後續進一步支持澳門債券市場發展奠定基礎。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