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黑龍江冰雪季漸入佳境攪熱寒冬

新華社,哈爾濱
2021-11-29 15:21

已收藏






新華社哈爾濱11月29日電(記者強勇、孫曉宇、徐凱鑫)"膝蓋彎曲,小腿和背部傾斜的角度保持一致""滑行時雙膝向裡扣,板尾向外張開"……在黑龍江省亞布力滑雪場,22歲的滑雪教練周甯正手把手給幾名遊客指導滑雪的基本技巧。

這是周甯成為滑雪教練的第三個年頭。越來越多的人通過他喜歡上滑雪這項運動,這讓他很高興。"隨著北京冬奧會臨近,冰雪運動越來越火。"他說。

隨著近日2021-2022亞布力滑雪節啟動首滑,黑龍江省冰雪季漸入佳境。未來幾個月,"冰城"哈爾濱、"北極"漠河、"東極"撫遠等地,將陸續有百余項冰雪活動攪熱寒冬。

儘管天氣寒冷,但眼下黑龍江"人氣"正旺。作為中國冰雪旅遊大省黑龍江的一張國際冰雪名片,滑雪勝地亞布力的冬季雪資源存留期最長可達170天,擁有高、中、初級滑雪道50多條。

28日的亞布力滑雪場,氣溫在零下10攝氏度左右。記者看到,碧藍的天空下,來自天南海北的滑雪愛好者和遊客聚集于此,享受著冰雪帶來的快樂。亞布力陽光度假村有限公司總經理和慧傑說,現在每天都有訂單,已經訂到一月份了。

在"北極"漠河,冰雪旅遊也持續升溫。漠河北極滑雪場是中國最早開滑的室外滑雪場之一,10月27日首滑第一天就迎來了大批南方遊客和滑雪發燒友。作為中國位置最北的室外滑雪場,其滑雪期將從當年10月底持續到次年4月末,長達半年之久。

"我們就是專程來漠河`找冷`的,不冷就不來這兒了。"重慶遊客黃甯說,雖然比想像中還要冷,但這裡的人待人非常熱情,冬天的美景也看不夠,明年他們還要來。

冷資源正催生熱產業。截至目前,漠河市從事旅遊相關行業的從業人數,占全市總就業人數的1/3,每年可提供近2000個新增就業崗位。

據中國旅遊研究院推出的《中國冰雪旅遊發展報告2021》顯示,哈爾濱排在"2021年冰雪旅遊十佳城市"首位。

目前,在松花江哈爾濱段北岸,第二十三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第三十四屆太陽島雪博會正在加緊建設當中,預計今年12月中下旬將對外開放。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孔慶濱說,今冬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將以冰雪還原俄羅斯、法國、瑞士、挪威、義大利等曾經舉辦過冬奧會的國家的經典建築元素,用冰雪講述冬奧故事,打造一座集觀賞、遊樂以及傳播冬奧知識於一身的冬奧主題冰雪樂園。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