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路透社:海南旅遊熱潮凸顯中國消費復蘇

新華社,倫敦
2020-12-09 14:06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2月8日電路透社日前報導說,中國成功控制住新冠疫情後,大量國內遊客湧向海南旅遊,旅遊業快速增長表明中國消費行業正在擺脫由疫情造成的低迷狀態。

報導說,6個月以來,海南一直沒有新冠病例,吸引了大量渴望購買免稅品的消費者、拍攝婚紗照的情侶和憧憬"自由呼吸"的飆網者。國內遊客正把旅遊熱潮延續到冬季。

報導注意到,自今年7月海南離島免稅新政實施以來,海南旅遊消費一直在上升。在那之後的4個月裡,海南離島免稅銷售金額達12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14.1%,接近2019年全年銷售額。

報導說,隨著年輕人中開始流行衝浪,在距離三亞市中心約40分鐘車程的後海村,很多人開辦衝浪俱樂部。一家衝浪客棧的負責人說:"今年三亞沒有淡季。自從我們3月份重新開業以來,每天都是旺季。"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