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北京市副市長楊晉柏:抓緊制定北京自貿試驗區具體的落實方法 明確時間表、路線圖

中國證券網
2020-09-08 11:5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梁敏)北京市副市長楊晉柏8日在2020服貿會“服務業擴大開放暨企業全球化論壇”上表示,為推進以科技創新、服務業開放、數位經濟為主要特徵的北京自貿試驗區建設,下一步要抓緊制定具體的落實方法,科學地規劃實施路徑,細化分解任務目標,進一步明確時間表、路線圖。

他還強調,要強化示範效應,聚焦引進培育一批示範專案和示範園區,著力構建經濟協同發展的高水準開放平臺,力爭在開放格局、開放模式、開放環境、開放機制等方面,為全國服務業擴大開放提供更多的示範引領,帶動形成更高層次的改革開放新格局。

去年在黨中央、國務院的統籌下,設立了全國第一個跨省級行政區域的河北自貿試驗區。其中,大興機場片區包含有北京市的9.97平方公里,北京擁有了自貿試驗區這張名片。

“未來我們還將積極推進設立科技創新、服務業開放、數位經濟為主要特徵的北京自貿試驗區,進一步拓展高標準開放對接國際經貿規則的新空間。服務業擴大開放,自貿試驗區的政策資源疊加,必將加速北京的開放進程,推動北京繼續成為全國開放的排頭兵和領跑員。”他說。

楊晉柏介紹說,五年前,經國務院批准,北京市率先在全市域範圍內啟動了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聚焦重點服務領域,明確開放任務和舉措。五年來,三輪的試點方案環環相扣,制度創新和改革措施持續推進,形成了122項全國首創或效果最優的開放創新舉措。服務業擴大開放,為北京源源不斷地注入了發展的動力和活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