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林鄭月娥:數碼經濟和創新科技將為香港與印尼帶來全新商機

新華社,香港
2020-08-18 21:47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8月18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8日表示,疫情之後,數碼經濟和創新科技將為香港與印尼帶來全新的商業協作機遇。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印尼駐港總領事館18日聯合舉辦"香港-印尼:共啟商機"網上研討會。林鄭月娥致辭表示,研討會將促進兩地在貿易、投資、專業服務及創科等方面的協作。

林鄭月娥表示,數碼創新有助香港控制疫情,從而減低疫情對社區構成的影響。她說香港特區政府已於6月推出商機推廣平臺,介紹有關檢測、接觸者追蹤、電子醫療、電子學習、電子商貿、電子通信,以及其他智慧創新產品的應用,這一切皆可與海外夥伴包括印尼共用。

林鄭月娥說,香港彙聚了熟悉東西方多元文化的人才和專業人士,而經貿合作區是為從事生產加工、貿易及物流、科學、科技等業務的企業而設,將會為各方帶來無限的協作前景。

特區政府商經局局長邱騰華也強調,香港是印尼企業進入內地及亞太區域的理想據點,期待兩地未來更緊密的合作。

網上研討會由香港特區政府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貿發局、香港中華總商會、印尼工商會及香港印尼商會合辦,並得到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支持。超900名香港及印尼的商界領袖和專業人士登記參與本次網上研討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